Home-Run  

我發誓我看這部片的時候,我不知道這是講上帝愛世人的故事,我是個佛教徒,也真心相信佛愛世人。我只是被劇情簡介吸引了……(對經歷過人生百態後雖然沒有大風大浪可是可以確信的是小品更能引起共鳴大卡司大製作反而變成純粹娛樂然後對藝術的喜好只會在某些特殊情況下發作……。)

    裡面講述到的重點是,當人對某一件事情(或行為)上癮後,有可能擺脫嗎

    「當人們傷害他人或者被傷害後,有可能被原諒被接納或原諒、接納他人

    「人可以不完美地生活下去嗎?

    於是故事從一對被酒醉的父親強迫沒完沒了地揮棒擊球的兄弟開始……諷刺的是在這樣被〝操練〞過後的大哥居然一路打到變成全國知名的運動員而弟弟變成檢察官事業的高峰並沒有阻止哥哥變成一個酗酒的酒鬼某種程度上來說:家族的命運正要延續下去了……爸爸是爺爺生的孩子,哥哥是爸爸生的孩子……,所以酒鬼是酒鬼生的孩子……

(這段怎麼看都有點像是「大話西遊」裡面唐僧說的 : 「妖是妖他媽生的,人是人他媽生的,有了仁慈的心,就不再是妖,而是人妖。」….我跳開了@@”)

    好在他回到出生的地方,碰到了一些人,讓他開始回溯了過去那段他想避開的往事,然而他跟酒之間的關係,就像是若即若離的情人一般,他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想要打開冰箱,拿出酒來……,照理而言,一個運動員的生理功能,透過專業的訓練,應該是非常巔峰的,為何面對該不該喝酒這件事,會無法控制 

    最後在多次教堂的重生分享會中,他總算願意在眾人面前坦承自己的痛苦,並且祈求上帝的寬恕與原諒,在上帝的愛裡重生……,並且重新被他遺棄的家人接納(看到這裡~我自己也很沉醉地想為Cory鼓掌叫好!)

    當然,這是一部正面激勵人心的電影,透過人在困境中的種種,以及內心的良知自覺覺醒的種種過程,表現出人的良善面,讓人充滿希望。然而主角的運氣真的很好,身邊出現了很多位貴人,在各個面向幫助他 ( 我特別喜歡他的助理「Vivica A. Fox」扮演的那個角色,非常有感覺 !  ) 只是出自於自己的良心自覺還是力量最大的 !

禪修的同時,我知道了原來上帝佛都是一樣的,而天堂就是淨土,影片一樣可以打動身為佛教徒的我,讓我想推薦這部片

 

 

arrow
arrow

    紫微品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