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人的能力

 

最近想起母親的時候

不再回憶相處的點滴

而是那母愛的本質

 

我看見往日一起衝鋒陷陣的夥伴

都已經結婚生子

她們的記憶力變差   話題總圍繞在孩子身上

情緒總跟著孩子起伏

我沒在嘴裡說  但我在念頭裡  覺得她們自找麻煩

 

後來想想

我只是忌妒

成為母親之後的這些少女們

她們的眼神變柔和了   耐心和愛力都變大了

面對孩子時  必須節制自己總想要干涉的心

在對方受傷害時  還必須忍受想要為孩子承受痛苦的衝動

孩子們不能理解自己的用心時  還必須一遍又一遍地說明  接受孩子的誤會

 

 

而我還停留在原處

 

我在心裡對媽媽說

媽   我擔心自己成為一個無法愛人的人

更何況上帝要我們愛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品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