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飛翔 The Summer of Sangaile-1.png   

騎車的時候,總是靈感湧現,昨晚看完 『戀戀飛翔 The Summer of Sangaile』

Aiste Dirziute扮演的角色充滿好感

所有人都會希望自己的另一伴  充滿才華  崇拜自己  貼心樂觀  也愛也包容 

(我自己有沒有做到 很重要)

戀戀飛翔 The Summer of Sangaile-2.png  

 

然而  我有種特殊的感受

當我對他人(不管是不是另外一伴 或者說 自己的父母 )的認同與讚美  或說愛與包容  到達了渴望  或者執著的時候

那麼我的心就會陷入一種煩惱地獄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一直是煩惱地獄最大的來源  (幻相世界裡的執著  一點點想要依賴他人的念頭  都足以增長我執)

 

Sangaile ( Julija Steponaityte 飾演) 和母親的關係  一直很緊張

她後來問了母親關於表演時的心情

母親回憶起自己在演出前的心情

芭蕾舞照耀了她的生命....落淚.....(Sangaile的眼神出現了變化  她看見母親的脆弱  這時候不再咄咄逼人的母親)

後來  她在出門前

巧遇在客廳裡    陶醉地聆聽歌曲的母親

然後她訓練自己登高

我非常欣賞她挑戰自己  訓練自己的過程

最後  她笑容多很多

---------------------------------------------------------------------------------------------------------------

收錄一下 導演(阿隆緹卡瓦緹 Atlanta Kavaïté)的說明  

這是我為何喜歡這部片的原因之一 (全文引述自10.23/11.8 高雄電影節 網站)

導演說,「撇開其中的性向問題不談,但其中卻關乎身體與人性的探索,而這個以人為故事的核心,便是本片的重點。我的青春期是在立陶宛度過,而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國家,對航空亦長的迷戀。所以每到了夏天,我都會去看航空展,而這幾乎是立陶宛最受歡迎的消遣之一,而對桑格爾來說這也是非常夏天的回憶。特技飛行像是一個極限運動,它需要強大的自我控制,在電影中她要釋放自己,才能實現夢想。如此貼近自我的故事,每個女孩都會經歷的一切,導演揮灑自如才讓電影如此著迷。

戀戀飛翔 The Summer of Sangaile-導演.png  

arrow
arrow

    紫微品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