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飲食,我一直感受到自己有兩套標準在。

身體不適的時候

我會自我認定是因為飲食習慣不好

比如 喝冰水 三餐不定時 等等

大部分的思考方向

都會傾向 營養學來做判斷

我仍然受到許多習慣和環境的誘惑

直到在看了清海無上師的影片一段時間後

我慢慢知道

食物和我們之間的關係

我不能想要愛護眾生  卻又之他們的肉

隨著我心理上的變化

決定與自我解釋吃肉是很符合營養學的

愛很小的時候  可以有多套的標準

愛放大的時候  可以只有一種標準

那就是愛護一切一切的眾生

能夠理解  能夠了解 這些靈性眾生的苦痛

我並不能左手愛護家裡的貓狗寵物

右手拿筷子吃牛羊雞豬的肉

難道家裡的叫做寵物

外面養的叫做食物

我對自己的兩套標準

覺得慚愧

我不是一個修行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食物 自我檢討
    全站熱搜

    紫微品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