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少年海報  單車少年 Le gamin au velo 電影片段剪輯  

看著Thomas Doret 演的小男孩Cyril那種會陷入情緒障礙然後一遍又一遍走入歧途的過程

我就不由地想起自己的過往我和小男孩做過一模一樣的事情想要一個人的完整注目想要一段自己覺得不能缺少的感情會像發狂般地朝向一個方向前進

還天真地以為這麼做是對的這是表達了自己的熱情...... (我看不見自己鑽入了牛角尖)

直到事情一再發展地不順利我變得更失去理智......What's wrong? 為什麼 ? 我變得非常易怒~ 

劇中薩曼莎為了救西里爾Cyril(小男孩),任由西里爾Cyril拿剪刀刺她......,我就是西里爾Cyril,我曾經這樣刺傷過我的母親等親友......(想起來真可怕)

直到生命中的貴人出現了 !  讓我知道禪修可以平息一切,他讓我重新認識自己,並且認識了釋迦牟尼佛,最早平息一切的聖人 !

 

貴人如同薩曼莎,一再忍耐我做出不理智的行為,並且耐心等待我發現,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欠缺,我可以活得更好更祥和,只要我放下........

如果一次放不下,那就分三次吧 ! 如果分三次放不下~就分十次吧 ! 反正放下就對了.......

我最喜歡當一切平息後的草地野餐時光 : 

單車少年 Le gamin au velo. 西里爾 和薩曼莎坐在草地吃三明治  

 

這部片子的步調,有點像是四百擊如果你也喜歡四百擊這個男孩看世界的方式也適合你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少年 Le gamin au velo
    全站熱搜

    紫微品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