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in Farrell 主演的 殺手沒有假期 In Bruges 和 死者的復仇 Dead Man Down 兩部片

我差不多是在同一季看完的

只能說~通常看過殺手沒有假期  會忍不住喜歡Clémence Poésy, (或者說 我根本就是因為看完這部片才喜歡Clémence Poésy 的)

可是看 死者的復仇 Dead Man Down 就會忍不住想

這真的是龍紋身的女孩電影版裡面同一個女主角Noomi Rapace 嗎? 

真的多了些女人味

只是她消瘦的臉頰 配上沒表情撐著眼睛感覺還是很有"威嚴" (我實在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由於這部片編劇的安排

男女主角從陌生到互相了解甚至最後一起離開  

都包裹在一個主題下 : 我要復仇 ( 萬惡之源之一)

那種互相知道心中的秘密不堪與痛苦的過往

卻成了一場造成他人痛苦的開端 (只是電影有時候只能單方表述  觀眾要同情弱者)

揮之不去的陰影......

死者的復仇 Dead Man Down 鏡頭    

這部片我個人最欣賞喜歡的梗是女主角和媽媽的互動

媽媽是Isabelle Huppert所飾演的

哇 ! 她一出現在鏡頭裡~就好有30%慵懶 100%法國味 40%冷酷

1,000分的強化效果

她只有幾個鏡頭卻仍然搶戲

甚至......她跟Noomi Rapace站在一起的時候

她...她...她... (跺腳)真的比較有魅力 !

我自己是以粉絲的角度

認為她為這部片加了分!

Isabelle Huppert  

其他的部分

我建議喜歡動作片不純粹是打打殺殺~花瓶應該要有點個性~男主角不英雄很人性的話

也請抽空看看吧 !

 

 

arrow
arrow

    紫微品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