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關於熱愛舞蹈的劇情都有一定的主軸可循然後每次看的時候影片才剛開頭,就很自然可以知道後面接下來的故事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怎麼可以這麼無趣?!這麼沒有驚喜?!可是為什麼每次有挖到關於舞蹈與夢想的影片,我就會給他撥出來看……? 

然而在看「愛與舞蹈」時,裡面由杰克·科曼 Jacek Koman飾演的Jan Kettler來為裡面的舞者示範到底什麼是「探戈」?

那段透過光影Jacek Koman低沉嗓音、現場風琴、提琴的伴奏、鞋子踏在地板上的敲擊聲響……、鏡頭一直重複帶到Jacek Koman他嚴肅犀利的眼神、舞者與他各自的半張臉……

愛與舞蹈_什麼是探戈   

我這才從影片和不通順的翻譯裡面醒過來……,什麼是「探戈」?

簡中Wiki上面的定義,讓我腦袋吃石頭,我完全無法吸收,因為一點畫面都沒有了 :

「探戈 (Tango)西班牙文Tango的譯音。 一種阿根廷雙人舞蹈 。 起源於阿根廷 ,最初由非洲牧童所發明,後來受到佛朗明哥和義大利舞蹈的影響,於十九世紀時盛行於南美洲。 伴奏音樂為2/4拍,但是頓錯感非常強烈的斷奏式演奏,因此在實際演奏時,將每個四分音符化為兩個八分音符,使每一小節有四個八分音符。 目前探戈是國際標準舞大賽的正式項目之一。

(看到這裡~我相信很多人會想要跟我一起哭喊~誰來幫忙翻譯一下?)

可是可是可是英文的wiki開頭第一句話 : The tango (from Latin tango, meaning "touch")…….」就說明了一切,後面就不重要了

 就是這個!那種舞者與舞者之間的touch!並不是只是身體上或生理上的touch,

而是一種精神的能量,一種能量的牽引,一種音樂和舞蹈的聚合,一種非死即生的專注而那段台詞更強化描述了這種感覺〝TOUCH〞~  :

 

整個過程中你們應該感覺就好像...該怎麼說...就好像... 步履薄冰一般 

就好像腳下是無底的深淵 

就好像走的每一步 都會重新決定你們的命運是悲劇  還是倖存 所以你們跟舞伴之間的聯繫 

這種永不停止的對話 這種互相的依靠 在探戈中體現得是最明顯的 

探戈充滿了撕扯你的激情 它通常出入在危險的風月場所 

你們應該感受到 陰暗的酒吧臭味 濺得滿地的血和酒 .......

 

 

 

grzegorz sieradzki el tango del dosiente - tango section.avi

 

「探戈充滿了撕扯你的激情,它通常出入在危險的風月場所……

對了 ~ 那整體劇情是如何? 、嘖、嘖、嘖、嘖

我留下一幕讓有想要深入了解的人感受一下好了 : 

愛與舞蹈_經典畫面  

 

 

 

 

arrow
arrow

    紫微品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