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還年輕

還相信幸運  浪漫  追尋   承諾   

以及命中注定的時候

真的要品嘗一下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

帶來的那種內心悸動  期待

《愛在黎明破曉時》班底計畫明年啓動第三集計畫

從朋友的Facebook上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想趁著11月秋季邁入冬季的降溫宣告下

複習一番印象深刻的電影

Richard Linklater的《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以及《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幾乎要變成標準版的浪漫愛情電影而且是非常有水準的那種

我不知道這部片算是法國片還是美國片(導演是美國人~算美國片好了)

.......影片中那些快快慢慢的情緒  本身就很法國

基本上 伊森霍克(Ethan Hawk)真的只有在這部片裡面帥氣到發亮

我看過他演的第一步片是 春風化雨 (Dead Poets Society)

(當我自許為文藝少女的時候~實在很喜歡這些看起來乾乾淨淨的男孩~念著哈姆雷特的14行詩呢!)

至於對茱莉蝶兒(Julie Delpy)的印像是來自玻璃玫瑰 (Homo Faber)以及豪情三劍客 (The Three Musketeers)

並沒有覺得她有什麼特別不同之處

(那時候我覺得很對味的美女是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她的夜晚真的比白天更美)

但是《愛在黎明破曉時》兩人湊在一起就是說不出的對味

而且鏡頭上  明明茱莉蝶兒看起來比伊森霍克年紀大 ! 

(大家有發現嗎?還是只有我認為呢?.......從1995年到2004年後~總算伊森霍克滿臉皺紋~而Julie卻一點都沒變 ! 法國女人~真厲害!)

我最最最喜歡的片段是.........

 -----------------------------------------------------------------------------------------------------------------------------------------

撇除命中注定的宿命論

是不是真的有一種可能

戀愛感覺需要一個溫床

而這個溫床最好是在異地

然後對方的坦然與無條件信任

讓我們的感情有了出口

-------------------------------------------------------------------------------------------------------------------------------------------

 

 

在什麼保證都沒有的情況之下

未來在哪裡?

幸福在哪裡?

 

劇情的轉折總是在一種無以名知

非要寬衣解帶

近距離體驗鼻息  肌膚觸感  眼神交流的過程裏面

沒有言語可以說得清楚的那種氛圍

才能在赫爾蒙高漲後找到平靜

野戀和偷香裡面都有這樣的劇情

 

 

因為實在把人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品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