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晚才把王文華的舊書 -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看完
話說為什麼我會想要把書看完的原因
是因為我不小心把書拿在手上
翻開第一篇 p.126 - 史丹佛沒有教我的事
講的是"Sense"這件事
到底有沒有Common Sense?

王文華-aganow的部落格
我以前在學校的時候
就有注意到
許多教職人員
稱作老師或者講師再者教授好了
也許鑽研自己的專業領域到達一種無人能及的境界
在生活上卻成了白痴一個
沒想到這本書也點出了這件事
((這是普遍現象?))
另外
我對王文華先生在書中清楚描述Common Sense的定義
「指受過教育、有商業經驗的人,對問題的常識性了解和本能的判斷。」
直覺而精準很佩服
很多時候
在工作上都會遇到
沒有Common Sense的同事或窗口
((更恐怖的就是老闆也一樣))
就變成耐心耐力大考驗


因為這一篇
我把整本書看完
也深深相信為什麼他的書受歡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文華 Common Sense
    全站熱搜

    紫微品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