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場很自由  盡量拍







全 球 創 意 總 監    佐藤  可仕和 
                    & 
UT team leader    松沼礼

我盡量筆記了一些影片中的重點,這是我覺得比較值得記錄的部份,至於航海王或者care bear 系列等,真的沒什麼。uniqlo厲害在行銷、在訊息的傳達、在敢拼、敢衝、敢用人,不是真的那麼在意設計的咩咩嘎嘎,敢讓大眾一起參與過程,動用fans的力量才是重點。

好話說回來,這兩位舉足輕重的先生,到底說了什麼,讓我站在入口做筆記?




UT背後的企劃篇
「當我想到品牌的時候,我反而不是想到它的LOGO或者商品,而是名稱,名稱必須好記,易於流通滲透!」

「 t-shirt是不可或缺的單品。」

「t-shirt是自己的鏡子,每個人都會有的溝通經驗,客觀展現自我的東西。」

「t-shirt是媒體是走動式廣告,拉近距離的非語言互動。」

就是為了大家



UT team的目標
當松沼先生擔任整個設計team的leader的時候,他說他開始認真思考
「UT的目標是什麼?」
他在思考的期間請教和拜訪了很多領域的人們......
渲染人們心靈的單品   這是他的詮釋。

我對企業LOGO T 沒啥好感  但這件好漂亮



UT 2011
可仕和先生則說
他希望UT爆炸性地狂掃全球,2011 now ,timing是最重要的,人們抓準時機才會穿得有型
「Just now」 是企劃關鍵,他提出可以的行銷方式是「UT歸檔總整理,系統化讓全球客戶可以輕易地買到自己想要的t-shirt.......,機場就可以買到裝在卡夾中的UT,讓UT不只是t-shirt也是很棒的紀念品。」


我佩服可仕和先生,他真的知道企業在散佈風潮的時候,品牌的生命要靠的是系統化、標準化、  速度化,用最現代化的散佈方式來席捲人們的腦袋,當然還有口袋。

我們一起來玩玩Facebook上的UT WEBSHOP吧 >>
http://www.facebook.com/uniql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品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