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頭腦訓練第一堂課:別把自己當作受害者】

基於宇宙因果的變化與推移
緣分讓我們成為了離職率高達70%而且獲獎無數的公司同事

親愛的小朋友
我想跟妳分享
如何透過金頭腦訓練調適自己並且向自己挑戰的七堂課

假設妳和我一樣 最後決定不要到孤島上去享受餘生的話
我認為可以一輩子受用無窮
但如果妳決定建造孤島
也許妳可以在這裡成為高階主管 也不一定

首先 剛到職 一切新鮮
妳急於表現 
想知道怎麼樣可以讓主管們覺得能聘用妳是最好的選擇
但是當妳發現交接的資料只是一張又一張的xls表格
(原始檔放在「公共硬碟 > 工作交接 > XXXX」)

無法應付突如其來的催件電話聲(你們部門要我催起次?)
還有其他部門主管的酸言酸語(你們部門又換人囉?每次交接都一堆錯!)

妳或許會想「為何交接會這麼不清楚?不是應該有人來告訴我該怎麼做嗎?這些都是前面一個人的問題~為何要怪我?我不想幫別人收爛攤子!」

當這樣的念頭盤旋在腦海中的時候
妳也許不知道
妳的大腦正在說服妳想相信一件事
「我是受害者,妳看這家公司都10幾年了~還這麼亂,這家公司一定有問題!我真是看錯了><」

大腦甚至會把妳的情緒反應連結到談戀愛的蜜月期
讓妳以為當新人的感受應該是
「和心愛的對象雙矇凝視彼此,他會告訴我我很特別,而且他很需要我。」

隨著越來越失落的心 (類似失戀)
大腦的作用力越來越強
不知不覺中,大腦進行了下一個程序
他開始聯合所有身上的資訊器官
(眼 耳 鼻 舌 身 意)開始幫妳蒐集「對我不利」的證據
一封信、一通電話、一個眼神、一句話
並且協助妳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複習
「前任窗口很糟糕、現在主管怎麼都不管、同事很冷漠...。」

就這樣
夜裡 妳睡不著 
爬起床打開104的頁面......尋找下一個「不會害我的公司。」

親愛的小朋友
如果妳正在歷經這個過程中
也許妳其實太在意自己了,或者說妳太透入在大腦給妳的幻覺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品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