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目超級棒

前陣子我為了公司考核的事情在準備然後由於工作內容的關係我必須反覆解釋為什麼Google  Yahoo 所產出的數據與計畫的結果不合

為這件事做出說明首先我有個固執的想法如果我開口說明Google的系統並不如想像中精準那麼就代表我想推卸責任給Google所以無論如何我想要進行一個迴避的動作去逃避證明系統不如我們想像中的好用(或者說是因為這牽涉到我的專業度應該沒有人會想要脫口說出自己的專業應用系統不如預期吧 ? )

 

然而就在這個過程裡我看見自己心的變化發現自己開始不開心然後慢慢地演變成生氣à生悶氣我就問自己:「為什麼我會生氣只是一個報告而已

(雖然說全天下的人在寫報告給長官的時候應該都會緊張)

 

然而.......Why ?

 

如果要不生氣那麼我欠缺的是甚麼

 

就在這個抽絲剝繭的過程中我的主管把我叫進辦公室希望可以看看我的報告進度然後才打出第一頁PPT他就做了一個讓我開悟的動作他為了讓我了解我的工作在整個團隊成長過程中是在哪一環節產生效能

 

畫了一張圖示給我…..

 

我看見我的需要我的缺乏……整體觀……

在我原有的思考模式裡面,我認為在經營關鍵字的過程,訂單數其實就代表了我的表現是否良好,然而就整個team來說,我必須要能夠適切地與其他同事的規畫做串聯,並且及時提共數據回報,而我看重的是 : 我的表現如何?

那麼鑽牛角尖,就變成我的工作障礙,也就是見樹不見林,也由於看不見整體的因果關係,所有的數據變成湊數據 (湊合答案)

 

整體的因果關係必須透過智慧,才能看得見,為什麼我看不見?

因為我沒有智慧 (或者說  在面對考核的當下  智慧無法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品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