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 有天好友牽著一個小女孩的手,從會館的這一頭走到另一頭,

一路上這個小女孩哭著重複地說 : 弟弟把我的餅乾吃掉了,

好友很努力地勸她 : 妳的心怎麼可以被蛋捲綁住了呢?未來的日子還這麼長...... (小女孩三歲半)

這一幕在我腦海裏面,永遠忘記不了

忘不了的是 :

一.我和小女孩沒有什麼兩樣~人生裡很多的蛋捲題!我都沒有放下 !

常常我也會在哪些是我的之中打轉,成為情緒起起伏伏的主題,小到「我的」停車位被別人佔走了,大到「我的」工作不被重視,只要有「我的」開頭......,就馬上變成執著的主題。

二.我和小女孩沒有甚麼兩樣~一再重複刺激自己在情緒的波盪裡 !

也許人生真的有些不愉快、誤會和摩擦,可是我就有這樣的本事讓自己一再重複錯誤的迴圈,不愉快又更加不愉快了 ! 所以我對自己說:沒有人要傷害妳~可是妳自己選擇一再傷害自己的!

 

讓心打開

讓心沒有一點罣礙  煩惱  憂愁

修行的路上   需要有一位像是好朋友的同修

願意在妳走不出來的時候還牽著妳的手

好聲好氣地勸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品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