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飲冰室茶集為夏季鋪陳零售高潮的形象活動 : 為愛發聲 曖昧情詩

就讓我聯想要這部鳥鳴 Birdsong 這部片子 

我看愛情電影的習慣很差

只在意男的是不是我喜歡的型  女的是不是我愛的菜

大致上

只要演到他們曖昧情愫得到彼此認可

我就會把電影停掉  

因為後面的現實種種 : 不管是分離  變心或者生病 等等那些五味雜成的過程

會讓在一起變成一個惡夢開始  

所以心理的認可很重要  剩下的就放下吧

鳥鳴 Birdsong 是一部盡量不悲傷化戰爭時代禁忌戀情的電影 (它有原著小說~可惜我不熟~無法分享)

而且由於幾個角色都是當時上流社會的人

實在是拍得非常有氣質 (而我最愛看到的就是Clémence Poésy的氣質)

而且為了凸顯英國和法國人的不同處

我發現他在用詞和選角很多小地方上面

別具用心 !

aga 我只看到那美麗人妻在丈夫出差後  不安地  沉默地和男主角共餐

(由於電影拍得很唯美~即使是戰爭的場面~氣氛的步調也處理地不疾不徐~)

隨著鏡頭反覆帶動 男女主角不敢接觸的眼神 和 欲言又止的嘴角

即將 (坐在椅子看電影的我們也變得不知所措)  

要發展成一段禁忌之戀 (這是肯定的)

我就忍不住關閉電影 (點到即止)

 

所以要推薦些什麼 ?

我認為要感受一段曖昧的感受

這部片前面50分鐘裡的片段就夠了

 

鳥鳴 birdsong 喜歡利用前後景深來引導觀眾  

 

我另外要推薦我很欣賞其中的英國演員 : 約瑟夫 馬勒  Joseph Mawle

他把那種對戰爭的無奈  對家鄉的想念  卻又不知該怎麼面對自己不在家人身邊的事實  發揮的很好

因為內心矛盾掙扎

所以和男主角之間有種內心底層的默契  (誰不希望戰爭早點結束 ?)

很值得欣賞他的演技

約瑟夫 馬勒  Joseph Mawle  

 

 

arrow
arrow

    紫微品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